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论坛讲座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王育林教授应邀来校“杏林国学讲坛”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王育林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第十二届“杏林国学讲坛”,做了题为《读经自识字始-<黄帝内经>校读举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必胜副校长主持,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针灸骨伤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

王育林教授从“当读何书”、“如何读书”、“古籍校读”、“语言的时代特征”等方面围绕《黄帝内经》的文本整理、韵律、用字规律做了详细介绍,指出辞书编撰和资料整理在古籍学习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对经典古籍校勘的关键原则。王育林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王育林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医史文献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古汉语与医古文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研究分会荣誉主委。研究方向为训诂学、中医古籍整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语医学名物词研究中国医学六经传承史。主编《四库全书总目子部医家类汇考》《黄帝内经素问纂义》《中医古籍阅读学》等专著以及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古文》。

            IMG_4217

            IMG_4261

            IMG_4227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 2023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联系电话:027-6889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