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论坛讲座 >> 正文
神农架林区沈绍平区长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杏林国学讲坛》如期开幕。神农架林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应邀作首场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真教授主持,人文学院1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沈绍平区长以“神农氏的八大发明”为题引领在座师生追寻潜藏在这片土地深处的文化根脉。中华民族的源流始祖之一神农氏居于此地,带领族人从无到有,艰苦创业,奋发图强,通过“教民耕种、遍尝百草、治麻为布、日中为市、陶石木具、降牛为耕、凿井灌溉、引蜂为蜜”一系列举措,极大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

神农架不仅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也代表了中华民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沈区长指出,神农架林区因林而建、因林而名、也因林而兴。作为中国首个同时拥有“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三大名录的遗产地,在构建“美丽中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征程上,神农架秉承“保护第一、科学规范、合理开发”的原则,充分发挥林区自然文化优势,将当地打造成大健康文化旅游重点区域,让中华民族的这一宝贵遗产能够永远地传承下去。

沈绍平区长的演讲持续两个小时,讲座过程中沈区长对神农架文化的深刻领悟和对故乡发自内心的热爱,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版权所有:湖北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 2023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联系电话:027-68891371